学校召开劳动教育和美育工作推进会
  • 作者:教务科
  • 编辑:廖锦锋
  • 发布时间:2021-1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稳步扎实推进我校劳动教育和美育各项任务,11月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马献力组织召开我校劳动教育和美育工作推进会。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等19个直属部门和部分二级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分别对学校出台的劳动教育和美育实施方案涉及的具体任务作了布置,对各部门方案制定和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马献力通过对如何加强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及如何做好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相关文献的解读,对我校劳动教育和美育工作开展作出具体指示:学校各部门要认真研读教育部相关文件,提高政治站位,转变观念,统一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充分挖掘和拓展我校劳动教育和美育建设内容和渠道,努力构建课程劳育、专业劳育、思政劳育和实践劳育相结合的“四位一体”多元化劳育课程体系和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美育育人体系。他强调,做好劳动教育和美育工作是新时代学校的光荣使命,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环节,需要全校上下通力合作,真抓实干,才能共同推动我校劳育和美育各项任务有效开展并取得成效。

(文、图/廖锦锋 审核/汪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