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系统平台启用仪式暨工作推进会
  • 作者:唐鹭、秦丽凤
  • 编辑:桂林医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1-1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101会议室举行“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系统平台启用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辛懋及各单位各部门分管信息化工作领导、系统管理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院办、校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上,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系统平台筹备和建设情况。学校建设“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系统平台,旨在解决师生群众办事“路难找、门难进、事难办”等困难和问题,推进校务服务“一网通办”,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的建设目标,不断提高学校的管理服务水平和机关行政效能。目前平台已有35项业务流程正式上线使用,信息中心具体负责老师就系统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

辛懋强调,“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系统平台是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系统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平台的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要遵循“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全面梳理,尽快上线”“全面打通,优化流程”“应接尽接,应上必上”的原则,加快推进系统建设,为师生群众提供高效、便捷、规范、优质的服务。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动员,全面推进系统的使用,切实把系统建好,把平台用好,把业务办好,不断提高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随后,辛懋宣布我校“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系统平台正式启用。

“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系统平台的启用,标志着我校校园信息化建设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在确保网络安全的前提下,平台按照“统一资源、统一数据、统一流程、统一服务、统一门户”的要求,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文/唐鹭、秦丽凤 图/融媒体中心 审核/朱成)

辛懋讲话

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平台建设情况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