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 作者:王玲珍整理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1-11-18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桂林医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会议的召开,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介主动了解会议动态,热议会议内容。

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教师于丹博士表示: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万众瞩目下圆满落下帷幕。悠远的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只有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国家才能不断进步,人民才能获得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向新征程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基础医学院2021级基础医学学科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学硕顾未凡表示:这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紧跟党的步伐,好好学习,将自己的专业视为党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一份力。

基础医学院2021级基础医学学科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学硕杨现飞说道:会议报告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我们从建党建国以来,先辈们坚持马克思主义,同时又在不同时期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不断发展完善,走出了符合我们自己的道路。我国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得到保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时代责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时代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医学检验学院教师钟毓娟说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公报,对中国共产党的工作作了很好的总结,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

人文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靳丽珍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临桂临床医学院2021级消化内科学专硕潘秋如表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后,我感悟很深。一直以来,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作为青年一代,我深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应该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生物技术学院21级生物医学工程学硕班王钦表示: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概括和阐述,成为一大亮点和突出贡献。这使我深深地感受到,近年来不断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全党增长了智慧、增进了团结、增加了信心,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新的使命。也让我感觉到这次会议的决议十分鼓舞人心,让我们能更加有信心的期待着美好的明天。

口腔医学院2021级口腔医学本科专业学生吴雨晨表示: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历经无数艰难曲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百年党史,充盈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蕴含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信心。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引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创造历史,以“答题”有我的使命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口腔医学院2021级口腔医学本科专业学生黎嘉怡说道:学习了会议后,我感受到这次会议是对中国及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和未来规划的总结。本次会议提出,世界仍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世界抗疫和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的成就是前人与后人经验和实践的成果,我们要总结经验,实事求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生物技术学院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专业学生韦东伟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进行了重要讲话。在建党100周年的伟大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将会议内容积极融入到生活中,以先辈们为榜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青年,新党员!

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医学方向)本科专业学生曹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了解到,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面对疫情,我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邱彩萍说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我更加了解了我们党、我们国家未来的工作方向,也更深刻认识到了作为新一代接班人的责任。本次全体会议公报,着重阐述了我们国家过去的历史经验和成就以及指明未来奋斗的方向。作为新一代追梦人,我们不仅仅只为我们的伟大成就骄傲,更要总结经验及教训砥砺前行。做到居安思危、具有长远目光,努力学习,不断增强应对困难的本领。

(宣传部王玲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