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校建设】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动员会议
  • 作者:喻丹
  • 编辑:喻丹、李丽雯、董辉、谢璇、雷心心
  • 发布时间:2022-04-04

4月4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公共教室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动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2022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动员视频会议精神,总结我校2021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安排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创建工作。

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谢忠文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校领导陈旭、辛懋、马献力、李清华、周国增出席会议。

张志勇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巡视整改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张志勇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加快更名大学和博士授权点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积极创建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引领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针对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张志勇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学校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把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培育品牌和特色,切实将清廉学校建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张志勇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张志勇希望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和桂林市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优化工作预案,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谢忠文以“一个主题一个抓手”为切入点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就如何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职能,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的专职监督责任,将学校监督体系与教育治理体系贯通融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要运用“第一种形态”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精准高效开展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一体推进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和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建设。

王赣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和工作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监察室全体人员,各二级党委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设网络视频分会场。

(文/喻丹 图/喻丹、李丽雯、董辉、谢璇、雷心心 审核/麦婕、刘燕)

张志勇讲话

王赣华主持会议

谢忠文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undefined

主会场

分会场(一)

分会场(二)

分会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