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
  • 作者:杨攀攀
  • 编辑:邱丽
  • 发布时间:2022-04-13

为切实提高我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4月12日下午,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明德楼502会议室组织开展“校园出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桂林市疾控中心专家潘晓雯出席活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人员和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防控办主任高东主持。

本次桌面推演以模拟在校园出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展开应急响应,各小组按照《桂林医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围绕如何进行疫情报告、封闭管理、协助转运异常人员、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保障师生正常生活、迅速从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等主题,通过一问一答、交互式讨论等方式,对校园突发疫情进行了应急处置推演。

潘晓雯对推演各项内容逐一解答,并给出了专业建议,使各小组对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全流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达到了“演”与“练”结合的目的,提高了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学校防控办将根据此次推演活动认真总结,进一步完善我校应急预案,为下一步开展实战演练积累经验。

(文/杨攀攀 图/邱丽 审核/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