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获批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物分子筛选与成药性评价工程研究中心
  • 作者:刘海萍
  • 编辑:刘海萍
  • 发布时间:2022-08-05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认定2022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的函》,我校马献力教授牵头申报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物分子筛选与成药性评价工程研究中心”获批认定。

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是自治区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服务国家、自治区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物分子筛选与成药性评价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依托桂林医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黄冕林场、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同建设,旨在利用广西特色中药、民族药资源,开展从资源、药效物质基础、药物分子优化、成药性评价、新制剂的全链条开发研究,并探索新型人才培养和管理机制,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创新医药产业(含研发和转化)核心竞争力的支撑平台,为增强我区生物医药产业科技竞争力作出贡献。

我校将积极组织共建单位,以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批复的建设任务和目标为依据,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桂发改高技〔2020〕1318号)要求,抓紧推进相关建设工作,加强运行管理,着力提高研发、工程化试验能力,不断完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加强协同创新,引导其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示范和引领作用。

/刘海萍 审核/于鸿浩、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