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 担使命】校工会开展“庆三八 迎校庆”妇女维权知识讲座及手工创意制作活动
  • 作者:李媛
  • 编辑:肖怡辰
  • 发布时间:2023-03-06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及建校88周年,提高广大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现巾帼风采,3月6日下午,校工会、女工委在临桂校区明德楼202会议室组织开展“庆三八 迎校庆”妇女维权知识讲座及手工创意制作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广西嘉宸律师事务所龙拥军律师作专题讲座,近70名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龙拥军律师为大家作题为“妇女权益保障机制”的专题讲座。他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展开,结合典型案例着重从妇女的文化教育、劳动和社会保障、财产权益、婚姻家庭、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女职工们树立法治理念,提高依法维权意识,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座中还穿插有奖问答、答疑解惑等互动环节,激发与会人员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活跃。

草帽创意DIY制作活动环节中,大家拿到仿真花和制作材料后,在工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聚精会神地投入草帽的制作中,充分发挥想象力,认真构思如何制做出别样的、精美的草帽,现场气氛温馨、融洽,大家在交流和互相学习中,体会着亲手制作草帽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地普及了女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高女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增强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女职工的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鼓励她们以高涨的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中,让女职工们度过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

(文/李媛 图/吴婷、肖怡辰 审核/李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