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我校到龙胜各族自治县开展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调研
  • 作者:范桂晖
  • 编辑:杨凯
  • 发布时间:2023-03-07

3月6日,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国增一行到龙胜各族自治县实地调研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校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等参加调研。

周国增一行先后到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江柳村,平等镇城田村、平熬村,乐江镇同乐村、西腰村,三门镇交其村,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发展、产业设施建设、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建设等情况,听取各村第一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周国增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感悟新时代伟大变革,主动担当、做好谋划,以后盾单位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为契机,积极推进村企合作、产业融合,特别是发挥各方资源优势,积极融入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周国增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立足特色资源,紧扣市场需求,坚持精准发力,拓展优势产业,推动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帮助驻点村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让农民获得更多效益,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文/范桂晖 图/曾宪山 审核/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