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我校举行2022年“桂医优秀学子”评选活动
  • 作者:高雷
  • 编辑:潘轶群
  • 发布时间:2023-03-07

3月7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101会议室举行2022年“桂医优秀学子”现场展评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组成评审组,2021级、2022级班级学生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经过二级学院推荐,遴选出17名优秀学子候选人进入现场展评。17名候选人通过精美的课件,逻辑清晰、情感饱满地从学习、科研、文艺、体育、社团组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多方面,结合自己的事迹情况以及丰富的学习实践经历,作了精彩的自我总结,诠释了校训“弘德善医”的精神内涵,全面展现桂医优秀学子的青春风采和丰硕成果,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他们当中,有连续两年综测和专业成绩排名第一,专业课成绩90以上,英语翻译、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斩获佳绩、获国家奖学金的学霸;有发表中文核心期刊,SCI学术论文,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荣获广西大学生挑战杯“一等奖”和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比赛金奖的科研达人;有热心公益、文体活动,志愿服务时间达400多小时的佼佼者;有疫情封困期间,退伍不褪色的退伍大学生,挺身而出,送菜送饭,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心存希冀,目有繁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桂医优秀学子们始终秉持学医初心,热爱专注学习,奋发向上,努力将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追求卓越之小我,融入时代之大我,将自身梦想融入时代洪流,守护人民健康。经评审,拟评选出2022年“桂医优秀学子”10名、“桂医优秀学子”提名奖7名。

近年来,我校全面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不断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大学生荣誉激励体系不断完善,先进典型的选树工作在广度和深度上都取得了进展。自2014年桂医优秀学子项目启动以来,一大批桂医优秀学子发挥了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激励了更多同学向身边优秀同学看齐,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利用线上新媒体和线下宣讲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广泛宣传,给在校大学生上好励志一课,打造最直接、最生动的大思政课堂,鼓励广大学生向先进典型学习,努力成为榜样,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高雷 图/亓茂竹 审核/朱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