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授课考核
  • 作者:彭志洁
  • 编辑:彭志洁
  • 发布时间:2023-03-28

为快速适应高校教师角色,明确教师责任和义务,严把教学入口关,助推我校新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根据《桂林医学院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制度(试行)》文件要求,经过理论培训、微格演练、教学设计等环节,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工作。3月24日,学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授课考核如期举行,由校级教学督导组成的考评专家组对47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理论教学微课堂现场考核。

督导专家根据考核评价指标,从教学设计和教学基本功等方面对教师的授课进行评价。参加考核的教师认真组织各教学环节,多数教师经过培训,能够表现出良好的基本功,授课过程中,教态得体自然、教学内容、充实、时间安排合理、教学方法和技能运用合理、课堂语言表达清晰,教学效果良好。

考核结束后,教评中心组织督导专家集中对新入职教师的整体表现进行总结,专家一致认为岗前培训的意义良好,新入职教师表现出良好基本素质,同时也针对岗前培训的时机和指导方式给出宝贵意见。

此次教师岗前教学培训在现场授课考核前新增加了微格教学演练环节,更好的将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让新教师对教学结构布局、教学内容构思设计与表达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微格教学培训,指出教学中薄弱环节,帮助新教师有针对性改进,更加自信地走上讲台。

(文、图/彭志洁 审核/杨兆、简洁)

考核现场一

考核现场二

督导专家集中反馈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