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与梦想护航——我校举行“大道·不孤”孤儿学生伴学计划启动仪式
  • 作者:葛文漪、伍言锋
  • 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29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强精准资助工作体系,有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助力学生全面发展,3月28日下午,我校在研究生党建文化中心举行“大道·不孤”—桂林医学院孤儿学生伴学计划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马献力,爱心单位代表、爱心校友、伴学导师、辅导员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马献力在仪式上讲话,他介绍了伴学计划的项目背景和进展情况,向爱心单位、校友和成长导师对伴学计划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发展,不断加强精准资助,打好资助育人“组合拳”,推动“六个不愁”走深走实、落地落细。学校多方联动形成育人合力,在大学生价值观塑造、学业生涯规划、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给予科学引领和有效帮助,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培养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贡献力量。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党和国家的培养和教育下,在学校和社会的支持和帮助下,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成为理想信念坚定、家国情怀深厚、责任担当强烈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仪式上,爱心单位代表、孤儿学生代表作了发言。马献力代表学校接收爱心单位(部门)、校友递交的爱心承诺,并向爱心单位(部门)、校友致感谢信。

长期以来,学校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优化协同育人平台,推动资助育人工作从“保障型”到“发展型”延伸。孤儿学生伴学计划,是我校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的积极探索,是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创新实践。

(文/葛文漪、伍言锋 图/李丽雯 审核/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