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第1次专题学习(第一阶段)
  • 作者:陈志娟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5日下午,桂林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第1次专题学习(第一阶段)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勇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主持第1次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贵英、副组长陈铭彬及指导组成员到校指导并出席开班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赣华主持开班式。我校在家校领导、二级党委书记、机关党委全体中层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纪检干部参加开班式和集中学习。

张志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及专题研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桂医力量”为主题,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立足点、发力点、关键点,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专题研讨推动研究解决发展难题,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有力推动学校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志勇强调,一是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好读书班。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要通过举办读书班及专题研讨,围绕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确定的8种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等四大方面学习内容,安排专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进行个人自学,扎实开展集中研读原著原文、专题辅导、专题研讨、实地研学等,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严肃学习纪律,统筹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参加好读书班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沉下心来学。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要把办好读书班、强化理论学习,同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及建章立制相结合、相贯通,同学校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相结合、相贯通,一体推进。三是要端正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要坚决克服学风不纯不正,学习不严不实、学用脱节,搞形式、走过场的问题,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自觉,转化成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成效。

开班式上,张志勇还深入解读了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校院两级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班式后,学校参学人员开展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第1次专题学习(第一阶段),围绕本次专题学习研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大兴调查调研的决策部署,理清关涉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突出问题、主要调研方向、重点目标任务和基本思路举措”的要求,安排集体观看学习了专题辅导视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科学内涵》和《毛泽东寻乌调查故事》,集中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文/陈志娟 图/李丽雯 审核/麦婕、刘燕)

专题读书班开班式现场

D2DA

张志勇作开班动员讲话

陈贵英到会指导

王赣华主持开班式

专题读书班第1次专题学习(第一阶段)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