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1次(第二阶段)专题学习研讨
  • 作者:陈志娟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6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1次(第二阶段)专题学习研讨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院长、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勇主持专题学习研讨并讲话。在家校领导、机关党委全体中层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校领导张志勇、王赣华、辛懋、马献力、谢忠文、李清华、周国增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大兴调查调研的决策部署,理清关涉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突出问题、主要调研方向、重点目标任务和基本思路举措”的要求,结合理论学习心得,聚焦查摆突出问题、明确调研重点、改进工作思考等,逐一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人事处、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3个部门负责人按照理论指导实践以及为部门工作“学思践悟•谋篇开局”的要求,分别作研讨交流发言;其他参学人员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思考,从学校和二级部门单位不同角度,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纷纷作了自由研讨发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张志勇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静心读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凝心铸魂。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集中时间读、静下心来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二是要加强思想碰撞,在交流研讨中擦出火花,凝聚共识。要带着集中学和自学的理论收获,融合各自工作岗位的实践经验,交流研讨新的感受、新的问题、新的思路,相互借鉴,相互启发,融会贯通。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学思践悟·谋篇开局”。要结合读书班的专题学习研讨,对标对表新思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查摆列明问题清单,深入开展调研思考,既为全校各层面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又为本部门单位工作“谋篇开局”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共同擘画桂医建设发展蓝图,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陈志娟 图/李丽雯 审核/刘燕)

张志勇主持专题学习研讨并讲话

专题学习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