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4次专题学习研讨
  • 作者:陈志娟
  • 编辑:陈志娟
  •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7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4次专题学习研讨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会议以“专题辅导+专题研讨”的形式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桂医力量”主题进行集中专题学习研讨。张志勇、马献力、周国增等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勇主持专题研讨阶段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国增主持专题辅导阶段。

上午专题辅导阶段,学校邀请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作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的专题辅导报告。汤志华教授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与2023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命题的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接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等几个维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报告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系统丰富、见解独到深刻、讲解深入浅出,理论性强又紧贴实际。

周国增在主持专题辅导时指出,汤志华教授的报告既是一次精彩的辅导,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对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更好地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下午专题研讨阶段,保卫处、乡村振兴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4个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集中专题研讨发言;全科医学院、图书馆、信息中心、科学实验中心、华夏医学编辑部等5个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同志按照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结合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部门工作“学思践悟·谋篇开局”的要求依次作研讨交流发言。

张志勇作专题研讨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广西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这个中心目标,牢牢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解决教育、科研创新驱动和人才体制机制等瓶颈问题,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桂医新篇章。

(文/陈志娟 图/陈志娟、李丽雯 审核/刘燕)

张志勇主持专题研讨阶段并讲话

汤志华作专题辅导报告

周国增主持专题辅导阶段

专题辅导现场

专题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