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通告•三十八】桂林医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4
  • 发布时间:2020-03-29

校直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6 号)和《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20 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民办函〔2020〕27 号)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 2020 年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师生 2020年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疫情防控。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落实防控责任,严格要求全校师生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祭祀祭祖扫墓活动,不准进行家族性、宗族性大规模聚集扫墓,严禁祭祀祭祖后进行群体性聚会聚餐。

二、加大宣传引导。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推广网上祭扫等新型祭扫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以及绿色、文明、节地安葬新风,积极倡导家庭追思、网络祭祀、代为祭扫等新型祭扫方式,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采取公告、倡议书、公益短信等形式,及时广泛、科学规范发布信息,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节日祭扫服务管理政策措施。同时,引导教职工通过各种方式告知劝导在外人员(含区外、境外人员)今年清明节期间不要回桂来桂祭扫,防止输入性疫情的发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深入挖掘清明节慎终追远、家风传承、孝亲感恩、生命教育等文化内涵,推广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殡葬礼仪,倡导网络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书写寄语、敬献鲜花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树立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


桂林医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 年 3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