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全体学生疫情防控倡议书
  • 作者:学工处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1-01-14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目前,按照国务院部署要求,全国已有部分省份已经进入战时状态。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为保障全体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提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防控,主动配合。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个人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二、减少聚集,增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确须出门,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坚持抗疫从我做起,做好个人防护,并提醒家人做好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三、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科学防控常识,不信谣、不传谣,任何疫情信息请以官方发布为准。对无法甄别真伪的疫情信息不转发、不传播,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

四、履行责任,奉献爱心。全体同学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工作,及时准确上报个人信息(包括①往返学校途经中高风险区的信息②往返学校途径中高风险区的14天追溯信息③每日易班体温打卡的真实信息④留校、实习、在家期间的轨迹信息),杜绝瞒报、乱报、迟报、不报,现象。

五、积极锻炼,加强学习。坚持科学作息,练就强健体格,加强个人防护,每天坚持专业知识的学习,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为自己充电。

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不能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作为,带头示范,全员参与,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桂林医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