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重要会议(活动)和重要规范性文件立项计划的通知
  • 作者:党办院办
  • 编辑:梁芳
  • 发布时间:2023-03-20

校直各单位、各部门:

为科学统筹做好学校2023年重要会议(活动)安排和重要规范性文件建设,增强工作谋划意识和能力,推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现就做好学校2023年重要会议(活动)、重要规范性文件计划立项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

(一)重要会议(活动)

1.涉及全校范围或系统性的重要会议(活动),如教代会、校运会、开学典礼、毕业典礼、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研究生工作会议、就业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中层干部会议等。

2.各单位(部门)承办的需要校领导出席的全区、全国或国际会议(活动)。

3.因某专项工作本年度完成而计划举行的重要专项工作会议、活动、仪式、典礼。

以上所指“重要”范围,一般为需要全校教职工或全校整届别(局部)学生参加,需要全体中层干部或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且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集体或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出席的会议(活动)。根据上级工作要求临时安排的,符合上述定义范围的会议(活动)也应第一时间按本通知要求向学校党办院办书面报备会议材料。

(二)重要规范性文件

指根据上级会议(文件)要求或者本单位、部门工作实际而需要制定、修订的,涉及学校全局性或系统性工作的重要规章制度,如针对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人事管理、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而制定、修订的规范性文件。各单位、部门制定只在本单位、部门范围内执行的规章制度不在此列。具体要求见《桂林医学院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试行)》(桂医〔2021〕7号)。

二、工作要求

(一)做好学校年度重要会议(活动)和重要规范性文件立项工作是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上级关于转变文风会风、严控“文山会海”的重要改革举措。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科学统筹,切实做好2023年重要会议(活动)及重要规范性文件立项计划。

对于未列入年度计划的会议(活动)和规范性文件,原则上不予以举办、受理,因工作需要临时召开的会议和因上级要求而举行的会议(活动),因发生紧急事件或由于执行上级决定、通知等情况需要立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除外。

(二)各单位、部门提出的年度重要会议(活动)和重要规范性文件计划,需经分管校领导同意,涉及多个单位、部门共同承办的,牵头单位、部门要事先做好充分沟通协商,确定一致后方可报送。

(三)对于列入年度计划的会议(活动),各单位、部门要按照计划时间节点推进,提前组织谋划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并至少提前10个工作日报送会议(活动)方案(含日程安排、人员范围、议程、领导讲话代拟稿、主持词等材料),经学校党办院办审核认为准备充分的,方可确定具体召开日期。

(四)对于列入年度制(修)订计划的规章制度,各主办单位、部门要按照《桂林医学院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履行好各项程序手续。

(五)请各单位、部门于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下午下班前将本单位/部门2023年重要会议(活动)、重要规范性文件立项计划(附件1、2)电子版发至党办院办邮箱:bgs@glmc.edu.cn,将加盖单位/部门公章的纸质版交至党办院办秘书科、督查科(明德楼525室)。

联系人:梁芳、刘敏,联系电话:5895881。


附件:1.2023年重要会议(活动)计划汇总表

      2.2023年重要规范性文件制(修)订计划汇总表


                                                      中共桂林医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桂林医学院院长办公室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