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的通知
  • 作者:团委
  • 编辑:马明义
  • 发布时间:2023-03-17

各二级学院团委、附属医院团委、第二附属医院团委、青年教工团支部:

“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是我校青年的最高荣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展示新时代桂医青年精神风貌,激励我校广大青年担当作为,为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桂林医学院委员会决定开展2023年“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年龄为14至35周岁之间(1988年5月1日-2009年4月30日出生)在桂林医学院学习、工作的青年,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至40周岁(1983年5月1日以后出生)。

二、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遵守宪法法律,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2.努力践行“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

(二)参评的青年学生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无课程不及格记录,无违法违纪行为,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关心集体,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弘扬青春正能量,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的典范。

3.获得过校级以上荣誉或奖励,对国家、社会、学校发展有突出贡献者优先。

(三)参评的青年教职工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积极投身学校教学科研和改革发展工作,关心青年成长成才,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在我校青年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是广大青年建功立业的典范。

2.获得过校级以上荣誉或奖励,对国家、社会、学校发展有突出贡献者优先。

三、工作要求

(一)评选程序

本次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采取个人申报、各级团组织推荐、校团委组织评审的方式进行。各级团组织要对推荐人选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和考察,征求所在院系党组织、上级主管部门以及有关方面的意见。推荐对象须在学院范围内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团委。

(二)评选类别及数量

教师组10名,学生组10名。

(三)时间安排

个人申报:3月17日-3月24日

学院推荐:3月25日-3月31日

评审公示:4月20前完成

(四)推荐名额

每个组别可分别推荐1-2名候选人报校团委。

四、材料报送

(一)申报人员按要求填写申报表、汇总表,并撰写1500字以内的申报事迹材料,整理各类奖项或表彰文件等材料。

(二)各级团组织要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指导申报人员按要求填写各项材料。

(三)所有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于2023年3月31日(周五)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w@glmc.edu.cn,邮件主题为“XX 学院2023年青年五四奖章申报材料”,同时将纸质材料一式两份交至临桂大学生活动中心203校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马明义  联系电话:3680613


    附件:1.2023年“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

         2.2023年“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信息汇总表

         3.事迹材料撰写要求

         4.材料清单


                                                                  校团委

                                                               2023年3月17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