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开展2019年暑期关爱职工子女 “小杏苗”活动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19-07-12

710日,由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团委、社会工作部组织的2019年暑期关爱职工子女 “小杏苗”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当天上午,60“医二代”在17名志愿者的陪伴下前往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小朋友们通过现场参观古生物化石、现场展品,观看图片和视频,结合博物馆讲解员的讲授,全面了解了地球的演化、生命的起源,动、植物的演化,人类的起源与演化过程;认识了神秘的宇宙与地球,陨石与深空探测,地壳的运动、地质宝藏与地质灾害等多方面内容。参加活动的“医二代”们了解了地球科学知识,开拓了视野。

 

参观中

 

活动集体合照

 

当天下午,“医二代”们在综合楼六楼多功能厅接受了急救知识和消防知识的培训。小朋友们与急诊科团队良好互动,在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常见急救知识之后,还进行了实战演练。保卫科工作人员结合我国消防历史、消防用具演变、现代消防常识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下午的讲座和培训,让孩子们充分了解、接触急救以及消防相关知识和技能。

 

培训讲解

 

课堂互动

 

现场演练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本院职工孩子的课余生活,拓展孩子们的视野和知识,激发孩子们学习兴趣,增进“医二代”们之间的友谊,让孩子们更好的预防风险、保护自己。

 

 (文:王彦妮  图:王彦妮、刘运梅  编辑:李锦、郑乔丰  审核: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