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临床微生物检验教研室教学会议
  • 作者:李萌
  • 编辑:黎国权
  • 发布时间:2020-06-02

为了更好的适应临床检验科对于检验人才的需要,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岗位胜任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特别是加强医学检验技术本科专业学生的临床微生物学检验的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医学检验学院临床微生物学检验教研室于2020年6月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教学会议。参会的领导和老师有桂林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副院长尹铁球,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临床微生物室李政,桂林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临床微生物检验教研室主任韦平英,教学秘书李萌以及医学检验学院实验中心王立兰。本次教学会议主要讨论了2020-2021学年度上学期《临床微生物学和微生物学检验》的课程教学问题,包括教材的选定,教学大纲的修订以及本门课程所开设的具体实验项目。

经过一下午讨论以后,参会老师一致同意使用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李敏、刘文恩主编的《临床微生物学检验》。该教材为全国高等医药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第四轮规划教材,教材章节编排合理,图片精美,适合作为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学生的教材。会议同时确定了新大纲的修订目标,并根据检验科临床微生物室对病原性细菌的实际检出率和可操作性,有针对性的设计了8个临床微生物检验的实验内容。同时,李政老师再一次表示:附属医院检验科临床微生物室将全力支持医学检验学院的《临床微生物学和微生物学检验》理论课和实验课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