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医院举办2020年新职工入职仪式暨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
  • 作者:秦紫霞
  • 编辑:欧科彤 陈国津
  • 发布时间:2020-08-04

炎炎盛夏,2020级新入职的员工已正式加入第二附属医院的大家庭,为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

8月3日上午,第二附属医院2020年新职工入职仪式暨岗前培训班在九号楼会议室举行。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及全体院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180名2020年新职工参加典礼。入职仪式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梦青主持。

院长葛波代表全院职工欢迎从全国各地加入二附院大家庭的新职工们。他表示,时代因奋斗而常新,人生因梦想而行远。目前,二附院正处在大发展、大进步、大跨越的时期,也是各位实现梦想的时机。在全力创“三甲”攻坚时刻,各位年轻的医护人员们要勇担重任、奋勇搏击,在这片热土收获苦乐,积淀知识,练就能力、涵养独特的桂医二附院品格。医院将与大家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创造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葛波深情寄语2020届新职工们:希望大家胸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远大抱负,把个人抱负融入医院建设、科室建设中;树立“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壮志豪情;保持“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豁达气度,奋力跃起,把自己光荣的名字骄傲地镌刻在二附院发展绚丽的星空中,熠熠生辉!

接着,大内科副主任、血液内科主任王晓桃博士代表在职员工发言,向大家分享了她从医的工作经验和体会,诠释了一个当代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她鼓励新职工不忘从医初心,勇于追梦,积极主动,持续提升医学素养和探索科学研究。新职工代表病理科陈姿含表达了加入医院的激动之情,表示将不负嘱托,努力工作,争当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在副院长袁晟光领誓下,全体新入职职工举起右手,庄严进行入职宣誓:“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大家守护生命健康,为实现医院发展目标而共同努力的决心和信心!

入职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文琼仙开启岗前培训第一课——《党建引领下的医学人文与职业精神的培育》。文琼仙结合多年来的工作实践和所见所想,将什么是医院文化及如何进行医院文化建设娓娓道来。她表示,医学的特殊性在于医学具有鲜明的人文性,医学不只是科学,更是人学,是一门最具人文关怀和人性温暖的科学,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修养、有温度的医者,就必须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品质修养和精神修养。

文琼仙希望各位新入职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紧跟医院党委步伐,充分理解党的“初心”,促进医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站在人文与社会科学综合的高度进行思考,选择专家之学与通人之学,坚持医者仁心的情怀,敢于付出、勇于奉献,以病人为中心,以医院中心任务为首,把青春绽放在二附院,把奋斗书写在二附院,为创造二附院美好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

当天的岗前培训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副院长袁晟光分别就《医院从业人员行为规范》、《三甲创建工作培训》等进行了培训。此外,还将开展医院感染防控知识、科研管理与项目申报、卫生法律法规、医疗纠纷的防范及处理、消防知识安全培训、职业安全防护教育及临床技能等知识的培训及考核。

加强人才培养一直是第二附属医院坚定不移的发展理念,此次新职工入职仪式及岗前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和医院的凝聚力,丰富了医院的文化建设。各位新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与医院的前辈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续写医院发展新篇,书写人生绚丽华章。

(文/秦紫霞 图/欧科彤 陈国津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主会场

文琼仙授课

葛波致辞

院领导出席入职典礼

新职工入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