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 作者:陆俊荣、张接发
  • 编辑:陆俊荣
  • 发布时间:2020-09-1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9月1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邀请曾获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桂林理工大学辅导员陆琴老师到我校作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与经验交流。学生工作处领导,近五年新入职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陆琴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新辅导员到辅导员的成长故事,结合自己的备赛具体赛题解答阐述了如何做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的基础知识、案例研讨、宣讲对谈、谈心谈话四个比赛项目的备赛工作,并就辅导员发展、成长成才主题班会等方面问题与在座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许多辅导员表示听完讲座后,深受启发,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大家更有信心去提升自身素质能力。

(文/陆俊荣、张接发  图/陆俊荣  审核/朱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