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附属医院召开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作者:支荣
  • 编辑:支荣
  • 发布时间:2021-01-20

入冬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1月15日下午,附属医院召开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对当前医院面临的疫情防控局面进行了研判,提出了具体防控措施和工作安排,要求全院上下一盘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学校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李清华,附属医院副院长蒋伟,以及相关行政职能科室、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医务部主任王振冉传达贯彻落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及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一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二是加快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三是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其他工作。

与会人员分别就目前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在会上做了说明,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下一步计划和意见、建议。

李清华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呈现多地局部爆发和零星散发的形势,我们广西南宁已经有了本土确诊病例,桂林也有了多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我们全院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必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李清华要求,医院一定要加强门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病人的管理,完善各项流程及应急预案,实施严格的医院流调制度、出入管理制度、一患一陪等制度。

当前要做好重点科室人员、一线医护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动态监测,专人负责,核酸检测流程在现有基础上尽量优化流程,减少人员聚集,加快检测结果公布。

医院要储备好相关疫情防控物资,做到有备无患,特殊抗疫物资可申请绿色通道。疫情防控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作用,将智慧医院的作用发挥起来,尽量减少院内人员流动,提高就诊效率。同时,对各项防控措施实施要加强监督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李清华要求,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兼顾群众看病就医。相关科室要各司其责,相互配合,确保不留疫情防控死角,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图/支荣 审核/李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