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附属口腔医院召开“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专题学习会
  • 作者:雷心心
  • 编辑:沙远峰
  •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2日下午,附属口腔医院召开“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专题学习会。医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邓宏林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邓宏林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建设历史。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也是基层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这一过程充满曲折、艰辛和探索、创造。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我们党都把党支部建设放在十分突出位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对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推动全党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

邓宏林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部分内容,并结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关于学校党委巡视整改问题有关清单,就党支部建设中的共性问题、难点问题进行剖析。邓宏林强调党支部是医院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开展的基本单元和战斗堡垒,要强化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切实发挥好主体作用、担负起主要责任;要加强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和支委委员党建知识的学习与培训,切实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要紧紧依托专业优势,凝练党支部特色品牌,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努力开创附属口腔医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文/雷心心 图/沙远峰 审核/邓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