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赴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习交流
  • 作者:赵超超
  • 编辑:赵超超
  • 发布时间:2021-07-26

为进一步学习兄弟院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加强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7月6-8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谭盛葵教授、副院长曾怀才教授等一行5人,分别赴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交流访问。

7月6日、7日下午,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分别同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受到了两个兄弟院校同仁的热烈欢迎,汲取到了两个兄弟院校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方向、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引进、实验室管理、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地探讨、交流。座谈会后,分别参观了兄弟院系科研平台、实验教学中心等。

通过交流学习,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对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其在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发展方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学习了他们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学院将以“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把此次收获到的宝贵经验切实运用到提升学院软、硬件实力之中,贯彻落实好国家关于建设一批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部署。

(文、图/赵超超 审核/曾怀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