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期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 作者:蒋喜秀
  • 编辑:蒋喜秀
  •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活跃学院学术氛围,增进研究生之间学术交流,丰富研究生学术活动,基础医学院于5月12日至5月13日上午,在科学实验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了2022年基础医学研究生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琍、金家民、刘瑜等6名博士主持,学院2019级34名研究生主讲。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副院长齐广莹及各位师生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朱开梅就本次研究生学术分享交流进行了发言。她指出,研究生学习期间需不断增进学术交流,总结经验方法,扩展科研思维,丰富探索过程,力求创新突破。希望本次活动研一研二同学能积极交流,从中获取宝贵经验和方法,同时也希望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能成为我院特色研究生培育活动。

会中,汇报同学“从始至终,有始有终”,详细介绍了自身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与过程、实验结果、研究结论,并基于研究过程分享了学术心得。随后现场师生对研究课题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也提出了良好建议。在座的研一研二研究生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陈琍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基础学院会应研究生学业需要,今后积极推出和开展全院学术交流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满满;二是期待更多的同学走上学术交流活动平台,分享科研经验,碰撞思想火花。三是期望同学们能力学笃行,大胆创新,积跬致远。

(文、图/蒋喜秀 审核/陈琍)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致词

研究生汇报1

研究生汇报2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