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奋斗精神,引领优良学风——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2年流行病学知识技能操作竞赛
  • 作者:徐益彩
  • 编辑:李子熔
  • 发布时间:2022-05-14

为进一步增强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对流行病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对流行病学的兴趣,公共卫生学院于5月14日在N103教室举办流行病学知识技能操作竞赛。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贝春华,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武晓岩、副主任谭超以及流行病学教研室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以赛促学,以勤助学。比赛在贝春华激昂致辞中拉开序幕。进入此次比赛决赛环节的共有六支队伍。赛前,选手们认真学习关于流行病相关的知识;赛中,选手们仔细地审题答题,认真作答评委提出的问题。现场赛况激烈,六支队伍各展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碱基互补队”夺得本场比赛的冠军。最后,武晓岩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提出,流行病学是医学卫生事业的基础,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并在今后的学习中加以重视,学以致用,主动肩负起公卫人的责任与担当。

知识予人份量,实践予人光泽。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公卫学子对流行病学的重视程度,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公卫学子勤奋好学的精神面貌。作为当代大学生,公卫学子将继续加强自身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文/徐益彩 图/李子熔 审核/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