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学习交流促发展 ——全科医学院、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建共建系列活动
  • 作者:何金宝
  • 编辑:张健铭
  • 发布时间:2023-03-28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互学共建为目的,进一步推动团学工作提质增效,3月26日,全科医学院受邀前往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学习交流促发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全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涛,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迎波,双方学院辅导员、学生共200余人参加结对共建活动。

以赛共进,携手奋进

青春“篮”不住,拼搏绽风采!本次结对共建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体育馆以一场篮球友谊赛拉开序幕。比赛过程中,双方球员个个拼抢用心、动作连贯、配合默契,场上气氛紧张热烈,场外观众掌声不断。背身单打,快攻上篮,三分远投,精准罚球,攻守交替间不仅展现了自身的篮球技巧,还展现了团队合作精神。本次友谊赛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增强了双方团结奋进意识,也促进了双方沟通交流,不同而和,携手共进。

全心全医,“救”在日常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广大师生应急救护意识,提高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全科医学院急救知识宣传团走进桂林理工大学课堂,给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海姆立克急救法及急救现场包扎等相关急救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急救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并通过实操进行了同步演示。内容包括成人、婴幼儿心脏骤停和气道异物梗阻的判断,急救具体的操作方法,头顶帽式、单眼、双眼、单肩、双肩、单侧胸、胸背式、大手挂、小手挂等止血包扎方法。在场学生积极踊跃上台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宣讲团成员手把手指导学生们的动作。学生通过亲自操作、亲身体验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党建带团建,交流促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联动,探索“党建+团建”新模式,推动党团组织建设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理想信念坚定、工作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推进两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质量发展,全科医学院学生干部交流团与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在雁山校区07215开展经验分享交流会。结对共建当天,双方还共同参观了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

本次活动,双方学生骨干围绕各自组织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团学骨干队伍建设和培养、品牌活动、科普育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工作模式与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经验分享,双方还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深化了学生骨干的沟通联系,建立了常态化联络机制,加强了互学互鉴,互促互进,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工作质效,打造具有医学与工科融合的团学工作标志性成果,实现团学工作的互赢发展按下了启动键。

(文/何金宝 图/全科团委信息部 审核/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