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的通知
  • 作者:宣传部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0-07-14

校直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的通知》(桂教工委宣〔2020〕11号)精神,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申报2020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研究领域及类别

(一)高校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二)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不含就业、资助和安全稳定)。

(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

(四)高校共青团工作。

(五)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

(六)高校辅导员工作。

二、申报数量及推荐程序

(一)申报数量

1.第1—4类课题,我校限报3项;

2.第5类课题,我校限报2项;

3.第6类课题,我校限报1项;

4.入选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的支持对象申报本项目可不占学校名额。

(二)推荐程序

学校将根据各类课题申报者上报项目,分别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按限报数量择优上报。

三、申报条件

(一)课题申请人必须是学校在职在岗人员,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一定的科研能力,能作为课题的实际主持人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课题申请人应当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并在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方面有一定的研究基础。

(三)辅导员专项课题只能由专职辅导员申报。辅导员申报辅导员专项课题可不受专业技术职称(学位)限制。

(四)作为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课题,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只能参与申报2项课题。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

(五)近年来获得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立项的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的负责人,原有课题未结题的,不得申报。

四、材料报送要求

(一)材料要求

课题申报者参照《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桂教工委宣〔2020〕11号)课题申报要求(附件1),认真填写《2020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科研课题立项申报书》(见附件2,纸质版一式7份,同时发送电子版)和《2020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纸质版一式7份,同时发送电子版),《2020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项目汇总表》(附件4,只需发送电子版)。

(二)报送时间地点

1.请申报者于2020年8月15日中午12:00前上报。逾期不予受理。

2.纸质版报送到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临桂校区明德楼407室),电子版请以“单位+姓名+课题名称”命名,发送到邮箱:761346947@qq.com。

五、其他事项

(一)本课题不设课题指南,申报者围绕“课题研究领域及类别”开展研究,题目自拟。

(二)未尽事宜,请与党委宣传部联系。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李老师,18778335201。

附件:1.《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 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桂教工委宣〔2020〕11号)

      2.2020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科研课题立项申报书

      3.2020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课题论证》活页)

      4.2020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项目汇总表

校党委宣传部

2020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