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桂林医学院专业课程全英教学授课比赛的通知
  •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科
  • 编辑:彭志洁
  • 发布时间:2023-05-22

各二级学院(系)、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我校教师的英文授课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决定举办第八届桂林医学院专业课程全英教学授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鼓励我校教师潜心教学、积极探索全英教学的方式方法,提高教师的英语授课能力,提高教学水平,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组织部门

比赛由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三、比赛流程及方法

(一)比赛流程

1.各二级学院(系)组织初赛,在初赛基础上根据分配名额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决赛。

2.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专家及学生评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其中教学设计评分占20%,课堂教学专家评分占70%、学生评分占10%。

(1)选手参赛前须完成参赛课程2个学时(每个学时40分钟)、全英文的教学设计,并制作与之相对应2个教学节段的PPT。“教学节段”特指课堂教学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

(2)所有选手在决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比赛当天提前1小时抽取教学节段。

(二)比赛方式

1.教学设计。需提供以下材料:

参赛课程2个学时全英文的教学设计(电子文档),按照《桂林医学院教案撰写规范及审核制度》(附件1)模板编写。

教学设计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2。

2.课堂教学。每位选手课堂教学时间为20分钟。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整体效果及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价。根据教学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教具。评委现场评分,当场公布成绩。课堂教学评分标准见附件3、4。

四、参赛选手的选拔

(一)参赛对象为各二级学院(系)专业课程教师。往届取得此比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的教师,已参加此比赛两次以上(含两次)竞赛的教师,均不再参加本次竞赛。

(二)二级学院(系)填写《桂林医学院医学专业课程全英教学授课比赛选手推荐汇总表》(附件5)。

(三)二级学院(系)组织初赛,并在校园网发新闻报道。初赛完成后推荐决赛名单。推荐名额如下:

基础医学院3名,临床医学院3名,临桂临床医学院2名,药学院2名,生物技术学院2名,公共卫生学院2名,人文与管理学院2名,护理学院2名,医学检验学院1名,康复医学系1名,口腔医学院1名,南溪山临床医学院1名,第二临床医学院1名,第五临床医学院1名,924后勤保障医院1名,其他二级部门1名。

五、奖励办法

(一)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例60%。其中一等奖第一名各项(教学设计、专家评分、学生评分)分数排名第一,为特等奖。

(二)获奖教师由学校统一给予奖励。

六、比赛时间

(一)初赛:2023年5月23日-6月14日。

(二)决赛:2023年6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决赛推荐名单及参赛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6月15日下班前。(汇总表及教学设计电子版二级部门统一报送,报送邮箱jfsp@glmc.edu.cn。邮件主题:部门+全英教学授课比赛材料;汇总表文件命名:部门+全英教学授课比赛选手推荐汇总表;教学设计命名:部门+参赛选手姓名+教学内容名称。汇总表纸质版签字盖章交到明德楼206室。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科,彭老师,5898589。


附件:1.桂林医学院教案撰写规范及审核制度

      2.教学设计评分表

      3.课堂教学评分表(专家用)

      4.课堂教学评分表(学生用)

      5.参赛选手汇总表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5月22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