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庆祝两会 科普育儿童”-广西肿瘤免疫与微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开展科普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3-04-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激发少年儿童科研兴趣,增强学习报国使命,提升爱国热情近日基础医学院党委联合广西肿瘤免疫与微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开展了科普活动,旨在对广大小学生进行基础医学科普教育。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桂林市博元小学一年级全体师生、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形态学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人文解剖社急救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朱开梅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深度感受医学的魅力,体验科学的力量,好好学习,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

上午9点科普讲座准时开始,首先观看了有趣的科普动画——《工作细胞》,在聚精会观看动画结束后,小学生们积极踊跃的举手抢答相关知识问题,在欢快有趣的氛围中了解并学习到人体细胞的相关知识。

讲座结束,小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显微镜下观察了曲霉菌细胞、洋葱根尖细胞和平滑肌细胞,亲眼看到了显微镜下细胞的各种形态,小朋友们无一不惊呼科学的神奇。同时小学生们还参加了紧张刺激的插枪头的比赛。同学们最感兴趣的是科研小伙伴-小鼠,看着这一个个小小的小白鼠,问各种各样的关于小鼠的问题,都想亲自抓一下,甚至有的小学生想当作宠物自己养一只。最后来到人文医学实践教育基地,认真学习了人文解剖社急救队队员重点介绍的心肺复苏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热情高涨,小学生年龄虽小,但是在老师们的指导带领下,完成了心肺复苏操作的全部流程,那认真的模样,让在场的老师们连连称赞。

通过生动的学习和实践演练,孩子们学到了非常实用的现场急救知识,激发他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对探究未知世界的向往。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达了他们对医生和科学家职业的憧憬,立志从小接触科技,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文/顾超豪 图/金家民 审核/ 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