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形态学学科相关评比中获得佳绩

作者:莫刚    时间:2023-08-24   

近期,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和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分别主办了第十五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和“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第十四次会议来自全国90多所高校的300余名专家、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同期举办了全国形态学学科多项评比活动。

自评比活动启动以来,我校教务处和基础医学院认真组织初赛,积极动员各二级学院师生参赛,通过线上考核和专家评审等方式,遴选出一批优秀学生和作品,并组建学科辅导团队,悉心指导,备战全国大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获得优异成绩:第一届高等医学院校形态学视频科普演讲大赛二等奖4项、桂林医学院获卓越优秀奖;高等医药院校第三届大学生医学形态学绘图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首届全国形态学读片大赛及解剖标本辨识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各6项、寄生虫学和解剖学赛道获优秀团体奖、桂林医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学科竞赛是在紧密结合课堂教学基础上,以竞赛的方法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独立工作能力,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有效途径。今后,我校将持续以形态学等学科竞赛为抓手,检验教学效果,合理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强化创新能力培养,提高课程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莫刚  图/莫刚  审核/祝宁侠 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