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病原生物学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暨微生物学教研室、人体寄生虫学教研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金科    时间:2020-06-04   

64日上午,根据桂林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桂林医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2020年修订版)》的要求,病原生物学党支部召集,联合微生物学教研室和人体寄生虫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共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理论学习会,病原生物学党支部书记李大宇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人体寄生虫学教研室党员、教授曹得萍老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她指出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体成员要时刻保持端正的政治态度,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做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要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特别是作为高校教师承担教书育人的重任,应该坚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以润物细无声的品格影响学生,培养人才。

群众代表康曼老师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新人》的思想心得分享。康老师结合自己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所闻所感,从一个普通群众的角度认识到每个人也应该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不忘初心,成为时代新人。特别是结合自己的教师岗位,提出了对教师而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就在于是否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否具有担当意识,是否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与会老师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巨大成就,但居安要思危,尤其在全球新冠疫情蔓延、中美贸易问题等复杂形势下,我们更要有信心、有底气、有定力;要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特别是作为高校教师,担负教书育人的重任,在工作中更要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创新、服务学校“建博更大”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文/金科 /李大宇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