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安全育人 科学发展”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党支部开展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余想远    时间:2021-01-05   

12月3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党支部在基础医学院党员之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安全教育,并开展年终工作总结和部署。会议由支部书记余想远支持,安全稳定是任何工作顺利发展的首要前提,只有保障安全的其他工作才有意义。会上余想远重点提出当前的安全主要包含三方面:一、加强防疫;二、家庭安全,预防CO中毒;三、学校安全,加强宣传提醒广大教师和学生在宿舍、实验室、办公室用电用水等安全。

会议日程第二项是开展年终总结和新年展望。余想远向大家介绍2020年一年的工作成果及不足,并对自己和大家提出一些要求。大家了解身边同志的情况后,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科研、教学、党务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梳理和总结,大家也恰到好处的给与帮助。如王娟老师提出女性在家庭和事业方面很难兼顾。其实,这不仅是女性需要面临的问题,男性同样也要面临这个问题,所以需要家庭进行更合理的分工,同时个人也需要找好符合自身发展的平衡点,从而保障家庭事业双丰收。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努力在育人岗位上做好表率,为青年学生树立好榜样,师生同成长。

(文/余想远  /王娟、余想远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