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六届“大体老师公祭”活动暨遗体捐献者纪念碑落成仪式

作者:于兰    时间:2021-04-02   

为缅怀逝者的不朽精神,激励广大医学生致敬无言良师、传承遗体捐献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4月1号下午,桂林医学院携手桂林医学院人文解剖社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基础一号楼举办第六届“大体老师公祭”活动暨遗体捐献者纪念碑落成仪式。桂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基础医学院院长陈健、学工处处长胡有根、校团委副书记滕亚、桂林市殡仪馆馆长唐星安、桂林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夏庆伟、桂林市留爱小组代表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发言。

活动中,王赣华带头给遗体捐献者鞠躬并献上鲜花,老师和学生们有次序的进入到实验室人员向遗体捐献者默哀、三鞠躬,祭奠捐献者为医学的发展作出的贡献,感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性最美好和最善良的一面,彰显人间大爱。

祭奠仪式结束后,留爱小组代表们到校生命急救培训中心与人文解剖社同学开展交流活动,他们作为学生的思政导师,向学生们讲述自己捐献遗体(器官)背后的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并与培训基地的助教给交流日常急救知识、展示心肺复苏的过程,学生们与代表们积极互动,氛围融洽。

为解决遗体捐献者身后的问题,殡仪馆代表唐星安,红十字会夏庆伟分别从遗体的使用、火化流程,遗体捐献者能够享受的待遇,向留爱小组代表详细说明。

此次活动,通过遗体捐献纪念碑和公祭活动,不仅彰显清明节文明祭奠,弘扬了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大爱无私精神,勉励医学生刻苦学习,不负大体老师的教导之恩,将桂林医学院“弘德善医”的校训精神发扬光大。同时学校联合红十字会、殡仪馆、留爱小组多方座谈,彰显了我校不忘初心为师生和社会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情怀。


                          (文/于兰  /欧叶涛、裴蕾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