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党委赴恭城开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暨与恭城人民医院教学科研交流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1-05-26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开拓师生眼界,提升教师教研能力,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党规、法纪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524日,基础医学院党委赴恭城开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暨与恭城人民医院教学科研交流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朱开梅带队,师生党员、党外代表人士、党外储备干部参加活动。

在恭城人民医院领导热情引导下,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参观了5G远程门诊、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远程超声诊断中心、病理诊断中心、检验科等医联体远程医疗服务特色项目,通过互联网实时远程协作,人民医院的医生可以及时帮助乡镇医院解决医疗问题,远程为乡镇医院的病人开具诊断结果,同时当遇到无法解决的医疗难题时也可向我校附属医院的专家寻求会诊帮助,大大减轻了病人看病难、转院难的问题。党员们还参观了医院智慧病房特色试点,病房护士长向大家介绍并现场演示智能输液管理系统、智能病床管理系统及智能体温监控系统的功能。

随后,在“结对共建,科研互助”交流会上,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琍向恭城人民医院领导和医生们分享了关于“新发现的分泌因子KIAA1199通过调节成骨及脂肪影响人体成分和代谢系统”的最新研究进展,现场反响热烈。朱开梅表示,希望通过这样医学科研的相互交流,能进一步加强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与恭城人民医院的联系与深入合作,相互促进双方的医学知识储备,开拓科研视野,进而更好地为桂北地区的医疗水平提升做出贡献。

之后,大家参观了桂林恭城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周渭祠。“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一句句教诲、一起起案例、一段段警示,震撼灵魂,催人警醒。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在新时代背景下,大家将学习周渭的为民办实事精神和廉洁奉公精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到牢筑思想防线、严守党纪国法、遵守职业道德,作风严谨务实、生活廉洁自律,扎实工作、开拓创新,自觉接受监督、恪守勤政廉政。

最后,大家前往乡村振兴示范点——恭城红岩村,观摩学习新农村示范建设和生态农业建设,领略古建筑、古遗迹文化底蕴。

(文/张晓溪、张桂芳  /陈艳瑞、刘正华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