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联动支部师生 践行党建育人——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党支部联合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党支部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作者:李鑫    时间:2021-11-15   

为迎接第20世界慢阻肺日”的到来,宣传慢阻肺的防治知识,111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党支部联合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党支部在临桂桂医熙境小区开展健康呼吸,无与伦比”慢阻肺日义诊宣教活动,部分研究生和来自健康服务与管理、临床医学(全科方向)专业的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义诊宣教活动中,秩序井然,支部成员和学生热情接待现场群众,为其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对于慢阻肺患者及家属,医务人员详细询问病史,耐心讲解慢阻肺的防治知识,着重强调了戒烟、肺功能定期检查、遵从医嘱的重要性,提醒患者冬季应注意保暖,避免感冒。此次义诊宣教活动共持续两个小时,接待群众50余人,免费为35人提供病情评估,给予了针对性的治疗方案,发放健康宣传资料80余份。

机能学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学校及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育人工作,践行党建+”模式,形成了党建促育人,师生共成长”特色党建品牌。此次义诊宣教活动就是基于支部成员的医学背景,联动其他支部,带领学生进行党建+服务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支部将继续坚持按需做实,多向服务增凝聚”思路,努力践行新时代样板党支部的七个有力”目标,持续开展有效服务途径的探索,凸显示范辐射功能!

(文/李鑫 /王娟 审核/朱开梅、祝宁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