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外出培训教师学习汇报会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时间:2019-03-27   

327日中午12:30在临桂校区基础楼1501教职工之家。基础医学院以午间沙龙的形式举行了外出培训教师学习情况汇报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此次作汇报的两位教师分别就参加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培训以及研修期间的所见所闻、学习收获以及感想作了汇报。李金平博士首先回顾了在UBC访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并对访学期间的研修目标和研修课程等作了介绍,重点描述了UBC基于翻转课堂教学的学生课前自主式学习和课堂上师生的交互性教学。同时,就目前国内部分医学院校课堂教学中存在一些不足,李金平博士提出了个人建议以及他在我校部分班级课堂教学中进行互动式教学初步探索的情况彭小红老师以UBC高等教育教学法学习心得暨回国报告”为题,介绍了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期间的培训内容、教学理念和校园文化;并通过实例的方式,展示以构建主义理论为基础的学生自主学习模式。

此次汇报会,两位老师将培训所学习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相关信息通过认真梳理,融入自身的思考,向与会老师进行了宣传、交流,使大家深受启发,收益匪浅,这对拓宽教师视野,加强教师间交流,提高教学水平,提升学院师资团队的整体实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莫燕  /刘正华  审核/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