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落实课程思政工作部署,开创思政与专业课程整合新路径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时间:2019-11-22   


为响应学校关于课程思政工作的号召,落实学校和学院《桂林医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的部署,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专业课程中融合思政的教学实效,提高大学生对专业课的获得感,基础医学院微生物学教研室于2019年11月21日下午在教研室举行专题教研活动,专门研讨课程思政如何开展。研讨活动由微生物学教研室主任何玉林教授主持,教研室专职老师参加,实验中心吴丹、何义老师等一起参与研讨。

大家结合近年来专业课程开展实践教学的实际情况,联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自治区教育厅《在全区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要求,关于专业课程实践教学的具体要求以及时代特点、学生特点,认为思政课程结合专业课程建设的实践教学对于学生健康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意义重大;由于课程思政教学刚刚融合起步,更要花大气力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严格实施。经过讨论,大家形成一致意见,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开展课堂实践。点上,在《医学微生物学》专业上课程试行“思政素材”进课堂、“反思精进”找差距;面上,在所有其他教学班级融进“思政课程”大融合。

课堂是铸魂育人的主阵地,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极端重视、科学组织、精心实施好课程思政教学的各个环节,为学校事业发展和高素质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文、图/ 金科 审核/何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