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遗体捐献、爱心无限”——记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教研室教师代表进五美社区宣传

作者:于兰    时间:2021-03-31   

为大力弘扬遗体捐献“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着力营造关爱生命健康的良好氛围,3月28日上午,桂林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桂林医学院人文解剖学社学联合桂林市红十字协会、桂林市殡仪馆、桂林晚报进入五美社区与遗体捐献留爱小组成员开展“遗体捐献、爱心无限”人体器官捐、遗体献宣传交流工作。

此次交流会上,人体解剖学教研室田顺亮、欧叶涛、于兰、张幸老师向遗体捐献留爱小组详细介绍了捐献的遗体如何用于医学教学,以及我校人文解剖教学改革的五个乐章和核心理念。红十字协会夏庆伟部长就遗体捐献的登记、接收单位和广西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桂林园——凤凰山陵园建设使用情况详细地进行说明。殡仪馆代表刘明向在场的留爱小组成员讲述“殡葬惠民”的政策:遗体捐献者享有免费搬运和火化等福利。五美社区党支部书记邝佳慧高度赞扬了遗体捐献者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并留爱小组在五美社区落户感到非常荣幸。留爱小组代表王萍老师希望在场嘉宾都能向社会宣传遗体捐献这个伟大的事业,并且深信在遗体捐献者的奉献下祖国的医疗事业能走向辉煌。桂林医学院人体解剖教研室、人文解剖学社聘留爱小组成员为桂林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护理学系学生们的人生导师,通过遗体捐献背后真实、感人的故事,帮助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崇高的品德与无私奉献精神,让爱心不断传递。

捐献遗体(器官),无论是对于医学教育、疾病研究、救死扶伤,还是对于移风易俗、殡葬改革、节约土地和资源,都有着现实的积极意义。今后桂林医学院、红十字协会、社区、殡仪馆与捐遗人员共同协作、加大宣传力度,弘扬遗体捐献者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减少社会中对遗体捐献的负面看法,打破民众的传统观念,通过,推广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继而大力推动桂林市遗体捐献事业的发展。


(文/于兰 /欧叶涛 审核/刘正华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