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讲座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0-09-30   

学术讲座

 

 

 题:B细胞产生免疫球蛋白的发现及研究进展

告人邱晓彦  教授 (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学系主任、博导)

 2020年10月09日  星期五  上午9:00

 科学实验中心7楼会议室

 

专家简介

       邱晓彦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卫健委医学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免疫学会理事;中国免疫学会肿瘤免疫分会委员;中国生理学会细胞基质分会委员;中国抗癌学会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主要学术成就:在国际上首次发现了非B细胞可以表达Ig (non B-Ig),并首次发现并报道non B-Ig除具有天然抗体活性外,还发挥重要的细胞生物学功能,如促进细胞的粘附、增殖、生存及迁移。重要的是,在病理条件下,non B-Ig进多种肿瘤的发生及转移;促进炎-癌转化。这些本土创新的研究成果已经在国际权威杂志,如Cancer Research,Leukemia, CMI, J Biol Chem; Cell Mol. Life Sci; American Journal of Pathology等杂志上发表。相关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基金项目的资助。 

 

  办:广西肿瘤免疫与微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

       基础医学研究所

       科技处

欢迎大家莅临指导!

 

上一条:

上一条:学术讲座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课程思政公开课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