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张桂芳    时间:2020-07-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71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开梅主持。基础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结合到廉政教育基地学习情况,联系自身职能职责和实际工作情况逐一发言,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应以“四个意识”的增强来统领党风廉政建设,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来指引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员干部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树立正确政绩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

朱开梅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基础医学院党委应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理想信念,在治本上下功夫。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重温红色基地,学习红色文化,勉励自身克己奉公,创建清正廉洁的校园政治文化环境;通过多种形式,切实开展法制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以及政策法规学习,提升廉洁意识,筑牢“不想腐”思想堤坝。朱开梅强调应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制度执行,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在具体工作中,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和创新有效的方法指导反腐倡廉制度的制定,注重合理性、有效性、约束性和可操作性,体现教职工意愿;进一步增加决策的透明度,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员工的监督作用,保障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促进学院和谐发展。

(文/张桂芳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