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首届“弘德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 作者:邱敏、陆毓
  •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时间:2023-05-09

鸾翔凤集,雄辩天下。桂林医学院首届“弘德杯”辩论赛决赛于2023年5月6日下午在学校临桂校区N412顺利举行。学校副院长李清华、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石武祥、团委副书记高进涛、人文与管理学院副书记周小群、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苗耀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团委书记敬晓娟出席了本次活动。2022年华语辩论世界杯桂林赛区杰出评委黄佳乐等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由桂林医学院教务处主办,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承办。比赛现场辩手们分别围绕“我国应下调法定结婚年龄”、“我国不应下调法定结婚年龄”两个聚焦当下社会热点的辩题展开辩论。整个过程中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对辩题进行充分论证。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的激战,口腔医学院二队获得了冠军,临桂临床医学院一队获得了亚军,护理学院二队获得了季军。比赛中也涌现出许多优秀辩手,其中最佳辩手宋汪洋、优秀辩手贤思斯尤为出彩。

以辩促学,锲而不舍,方能胜人胜己;以辩会友,博采众长,终可成长成才。辩论赛道上,道阻且长,但是我们知道,心怀热爱的桂林医学院的学子们永不退缩!

(文/邱敏、陆毓 图/莫秀惠、杨子兴、李丽雯 审核/苗耀祥、莫中成)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口腔医学院二队获得冠军

比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