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美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强疫情防控培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临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层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临桂校区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24作者:吴晓云编辑:吕东南

323日,由桂林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临桂区基层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并举行了第一期的培训,来自临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的55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加强疫情防控培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冰主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东、副院长王文燕及临桂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坤莅临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高院长就桂林医学院的办学情况及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随后,王副主任就临桂区目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并对培训班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依托高校师资力量雄厚、专业覆盖面广的优势,通过培训实践锻炼基层专业人员,推进临桂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基础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开班仪式过后,为期三天的培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桂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谭盛葵教授就“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分析及基层防控策略”展开培训。随后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廖春燕主任(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就“基层新冠肺炎防控”跟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学习。

未来两天培训班还将就疫情防控基本方法及疫情期间心理干预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学习。确保培训班结业后,培训班学员能够以传达员的身份、宣讲员的角色,将培训班精神带到日常防控工作中去,学以致用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吴晓云  图/吕东南、冷国钰 审核/何冰)







关闭

桂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Copyright © 2016 桂林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