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美景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保健刮痧师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7作者:吴磊编辑:吴磊

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通知 教职成〔2020〕7号等文件精神指示,推动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并重,按照育训结合、长短结合、内外结合的要求,面向在校学生和全体社会成员开展职业培训。桂林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先后获批桂林市职业培训定点机构、社会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具备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资格。基于此,结合在校学生的需求以及我院实际情况,拟定开展保健刮痧师培训及技能等级认定,通知如下:

一、刮痧简介

刮痧,是我国传统自然疗法之一,主要以中医理论为基础,通过刮痧板等器具作用于人体表层。清代医家邵新甫在《临证指南医案》中说“痧者,疹之通称,有头如粒”,它是许多疾病在发展变化过程中,反映在体表皮肤的一种共性表现,许多疾病都可以出现痧象,因而痧是许多疾病的共同证候,故有“百病即可发痧”。台湾著名医学专家吕季儒博士,结合当代预防医学的先进理念,编写《吕教授健康法400种病临床医典》,肯定了刮痧疗法在当代常见疾病中的预防保健,仍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刮痧疗法,因其具有“简、易、效、廉”的特点,深受我国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因而具有非常高的推广普及价值。

二、学习内容

1.中医藏象学说

2.中医经络、穴位

3.刮痧基础知识

4.刮痧板握板方法及刮痧方法

5.头部保健刮痧步骤

6.肩颈部刮痧步骤

7.腰背部刮痧步骤

8.胸腹部刮痧步骤

9.四肢部刮痧步骤

10.多种常见病症刮痧调理

学习对象

仅限桂林医学院在校学生。

课程特点

授课方式上以实操为主,理论为辅,着重强调学员动手操作。

授课团队

附院中医科相关专家及具有医学背景且具有高级中医刮痧师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授课团队。

收费标准

500元/人,含授课费、上课资料费。刮痧工具自理。

培训费通过“桂医财务”公众号进行缴纳。

凡4月30日之前报名且缴费成功者,补贴考证费用(也即是免考证费。)。

七、上课时间

利用周一到周五晚上(3个学时)、周末白天(7个学时)进行滚动式开班。

八、上课地址:

根据报名情况,可在临桂校区、东城校区进行开课。

九、报名方式:

1.线上报名:关注桂林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公众号,回复“保健刮痧师报名”,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报名二维码上进行扫码报名。

2.线下报名:各班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名。报名表详见附件一。

3.联系人:黄老师电话及微信:15678337092(可添加黄老师微信详情咨询)。

十、学时与人数

面授学时:21学时

实践学时:不低于21学时

同样班次课程无限次数复训。每个班安排30-50人。

十一、证书颁发

经学满面授学时和修满实践学时,组织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颁发由桂林医学院盖章的保健刮痧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该证书可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联网查询官网进行查询。

                                    


                                                     桂林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3月10日

关闭

桂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Copyright © 2016 桂林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