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口腔医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作者:雷心心
  • 编辑:雷心心
  • 发布时间:2021-01-13

1月12日下午,附属口腔医院党总支在弘德楼600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副书记李寿芬同志到会指导,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邓宏林主持。

医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文献,召开4次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邓宏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围绕“加强护理人员管理,提高护理人员工作能力,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开展典型事例剖析,班子成员积极讨论发言,深入剖析事例产生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最后,邓宏林带头,党总支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批评既动真格又出于公心,达到帮助其他同志提升自我,推动医院建设发展的目的。

李寿芬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开得严肃认真、实事求是,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李寿芬强调,医院党总支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通过党建工作带动业务工作,用业务工作烘托党建工作,避免在工作中出现“两张皮”的状况。要切实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为实现医院既定的发展目标打好基础。

邓宏林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表态,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实化细化整改措施。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将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文/图 雷心心  审核/邓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