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口腔医学院举办“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沙远峰
  • 编辑:黄济东
  • 发布时间:2021-06-1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挖掘红色资源、讲述红色故事。6月16日,2019级口腔医学本科班团日活动在教学北楼举行,邀请学校宣讲团进行宣讲并学习分享党史故事。

活动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宣讲湘江战役的历史,回忆让人肃然起敬的不愿做俘虏、举枪自尽的烈士易荡平和始终铭记着“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结合视频学习,再现数万名红军将士血染湘江两岸的悲壮场景,同学们深深被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的革命情怀所打动。

之后,团员代表与大家一同分享了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再现了革命前辈为了革命的伟大胜利、祖国的山河无恙,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大无畏精神。

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此次活动以讲故事的形式重温历史,每位团员青年既是讲授者也是学习者,通过“党史故事大家讲”这个活动,让大家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沙远峰 图/黄济东 审核/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