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 作者:沙远峰
  • 编辑:沙远峰
  • 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6日,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实践团来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走进湘江战役纪念馆,红军冒着炮火抢渡湘江的大型主题浮雕映入眼帘,震撼人心。通过现场聆听讲解员讲解,党史学习实践团学员逐一参观了“生死抢渡”“伟大转折”“继往开来”三大主题馆,从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英雄事迹中,感受他“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铮铮誓言。一座座雕塑作品,一幅幅写实油画,一幕幕光影交错、一件件历史文物,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湘江战役中血与火、生与死、存与亡的历史画面。

随后,学员们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林凭吊广场,举行庄严肃穆的缅怀悼念仪式,向红军烈士默哀并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红军魂”雕塑。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学员陆续参观战壕遗址、纪念石林、军民连心树、战地救护所等,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当日下午,党史学习实践团学员来到全州县凤凰镇中央红军突破湘江第一渡大坪渡口旧址,通过现场学革命史、重走长征路等形式,重温当年波澜壮阔的历史。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情景式、沉浸式教育的形式,打造了一次难以忘怀的学习之旅,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体验与学习交流,在参观学习中缅怀革命先辈,追溯红色精神,使青年学生思想得到了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担当意识更加强烈,进一步夯实了广大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念。(图、文/沙远峰 审 核/李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