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夜间“不打烊”——附属口腔医院乐群门诊增设午间夜间门诊
  • 作者:雷心心
  • 编辑:雷心心
  • 发布时间:2022-07-28

由于口腔治疗的特殊性,绝大部分患者需要多次来院复诊,常常需要请假而占用工作或学习时间。为了方便服务广大患者,从7月18日起,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乐群门诊增设午间、夜间门诊,上班族、学生族等人群有了更多就诊时间选择,而家住较为偏远的县城、乡镇的老百姓,也可以在当日尽早地完成诊治返回家中。

午间、夜间门诊开设后,乐群门诊周一至周日上班时间从早上8点一直延续至晚上9点,为患者提供13小时不间断口腔医疗服务。

“暑期历来都是就诊高峰”,乐群门诊部负责人介绍,“根据以往经验,每年7~8月、11~12月都是医院就诊高峰期,尤其是暑假就诊需求就更大了。一方面出诊医生工作量超负荷;另一方面仍有患者因为挂不到号或者等候时间长而不满意。这一举措,切实缓解了一部分患者看病难的问题。”

“平时白天上班比较忙,请假不方便。现在中午也能看牙,还不耽误工作,医院这项措施即便民又暖心,真心为患者着想!”居民赵先生对这一举措赞不绝口。

医院率先以乐群门诊为试点增设午间、夜间门诊,所有收费标准不变。通过合理组织,巧妙安排,充分发挥专家与中青年医师联合作用,每个时间段都安排有资深专家坐诊。例如,口腔颌面外科李波主任医师、口腔正畸科毛峻武副主任医师、刘莉副主任医师、口腔黏膜病科江新香副主任医师等,他们“粉丝”众多,号源十分紧张,这完全解除了患者认为“午间夜间没有专家”的顾虑。

增设午间、夜间门诊是我院真正从患者实际需要出发,采取的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是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院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项新举措。下一步,医院将继续立足于群众需求,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更好地服务群众,真正做到“一切以患者为中心”。

(文/雷心心 图/唐侃 审核/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