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在学校模拟政协提案征集大赛获得佳绩
  • 作者:沙远峰
  • 编辑:雷心心
  • 发布时间:2022-10-08

近期,由校团委举办的“谏言拟写新思路,描绘民主新画卷”模拟政协提案征集大赛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口腔医学院团委选送的两项作品分别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由朱虹霖等申报的《关于提高老少边穷地区高校大学生口腔保健水平的提案》作品(指导教师:沙远峰)聚焦特定区域高校大学生群体,就提升口腔保健意识和水平提出具体措施。由刘懿卿等申报的《关于规范管理民营口腔机构的提案》作品(指导教师:陈银婕、沙远峰)就目前民营口腔机构运营及市场管理现状进行分析,提出加强规范管理的有效手段。

全校参赛选手主要围绕社会经济发展、社会治安治理、民生医疗保障、文化事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青少年权益维护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我院学子充分结合自身专业,基于文献阅读与现场调研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提案内容,最终获得全校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是团中央组织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化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引导青少年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创新探索和有力实践。

我院团委通过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大赛,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少年、凝聚青少年、服务青少年的作用。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引导青年深入社区单位、走进基层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在实践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与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中,更好地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发出青年声音、贡献当代大学生的智慧与思考。

(图/校团委 文/沙远峰 审核/崔俊娜、李波)

比赛现场

一等奖获奖选手

二等奖获奖选手